close

這篇算是生產小記錄, 睽違了一年.. 突然有點小時間趕快來記錄一下

 

你的預產期, 就是我生日的那天啊~  這是上天多麼巧妙的一個安排:D

雖然後來我一直嘗試跟你溝通, 不管你多想提早出來, 都一定要228之後再來這個世界喔~

因為媽媽想好好的放過年跟228假期耶!! (其實也不希望產假虧太多)

沒想到就在38w整的這一天, 你無預警的, 突然就選在這一天來報到!

 

在這一年之前, 我完全沒有感覺到假性陣痛, 每天都很平靜的讓我上班下班~

我真的一直覺得你3月才會來的~~~

 

大年初二一早, 早上6點起床小便突然發現淺淺的粉色透明狀分泌物, 心理有點一驚, 但心想..就算是落紅可能也會過一周才會出生吧~躺回床上後, 8點多開始, 漸漸感覺到肚子陣陣的痛... 我立馬打開早就準備好測陣痛的APP (我用的app是Contractions - ps:真的蠻好用的喔,介面也簡單易懂好操作. 即使陣痛到後面痛到不行,我都還可以很認真的按按鈕看陣痛時間XD) 然後就開始, 慢慢的~~~越來越痛~~

一直到中午,我還爬了4層樓回外婆家吃飯, 這一頓飯.. 真的是吃得有點痛苦, 肚子很有規律的一直在陣痛。只有我心裡一直告訴寶貝, 在忍一下 過完年再出來好嗎?! (還在心繫著我的產假><). 在場的人, 都一直對肚子裡的寶貝說~ 趕快出來阿,以後每年一起幫你慶生有多好阿!! 大概就因為是這樣, 他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的要當初二回娘家寶寶 :D

 

15:00 測陣痛頻率約5-6分鐘痛一次, 趕忙準備走回家洗澡, 走回家10分鐘不到的路程看到路邊盛開的花, 我還忍不住抓著準爸爸猛拍照!! 心想,這不知道是不是孕期最後一張值得紀念的照片, 要好好把握!!

15:40 整理完待產包, 一邊洗澡一邊是痛到不行, 記得自己大概花了2倍時間在洗頭 (每5分鐘痛一次,洗一洗動作要停止休息一下阿..)

16:15 已經在路上出發前往醫院, 陣痛頻率是每4-5分鐘一次

16:20 抵達醫院, 大過年的婦女醫院顯得好冷清阿~ 櫃檯請我不用填資料先上樓報到

16:25 護士請我換衣服解小便, 這一解剛好 大 落 紅

16:30 測胎心音, 已開4cm

16:55 已開5cm (此時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幾分鐘痛一次了)

~ 中間護士跟我坦承, 醫生出去玩了正塞在東北角..正在努力的飛車趕回~ 我只好也很努力的"吸"住寶貝

18:45 詹醫生趕到醫院,衣服都來不及換,馬上準備好來幫我測開指..然後"立馬"幫我破羊水, "準備推入產房"。人工破羊水,真的感覺就是氣球破掉, 然後一陣暖暖的液體流出 ~ 阿 怎麼那麼快就準備要進產房了?!

18:55 被推入產房...要從病床自己爬到待產台上真的是太難了orz 怎麼可以在那麼痛的情況下還要自己爬上去><

19:xx  進入產房後, 不到半小時, 我們小飛仔就哇哇哇的出生了

 

小飛仔一抱到產台上在我懷裡時,突然雙手十指交握, 好像在跟我說 "媽媽 對不起~ 我沒有等到3月阿~~"   (ps: 事後好驚訝老公居然有捕抓到雙手交握的這一個moment)

 

寶貝, 其實只要你健康平安, 真的什麼都好啊!!

只是我真的再次驗證莫非定律啊!! 我的產假硬生生的少了一個多禮拜 哈

 

其實生產對於每個媽媽來說,應該都是非常印象深刻的記憶!!!選擇與挑戰不打無痛分娩, 其實也是想試著體驗看看當初媽媽生我時的痛,既然他都可以忍下來了,我想我一定也可以XD 結果~ 當然是, 非常痛阿!!! 其實生完以後, 我真的忘了到底有多痛了.... 大概是看到自己的寶寶健康平安,其他可能都無所謂了: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